Monday, November 22, 2010

2Y8M~彤彤的小记

彤,妈咪知道如果你看到最近的纪录,你一定会吃醋的。。。因为都是纪录弟弟的进展,而忽略了也在成长中的你。。。

自从生了两个宝贝蛋后,再加上没有在职场打滚,妈咪的记忆力退步得很厉害。。我现在已记不起以前的彤彤是怎样的。。。唯有靠着记录在部落格的点点滴滴,才勉强可串起零零碎碎的记忆。。所以一定要继续纪录你的成长点滴。。

不记得是几时的你,你不喜欢用加在成人马桶的小孩辅助器,而要求妈咪直接把你抱上马桶,坐在马桶上的你还很大胆的放手,也不知道你是怎样保持平衡的。。但是妈咪担心你会掉进马桶,就吩咐你一定要扶着。。有一天你自己进厕所爬上马桶大解。。妈咪被吓到。。如果不是看到马桶里有便便,我都不相信呢!! 后来叫你示范怎样上去,但是怎样也上不了。原来你是用小屁屁慢慢一点一点靠上去的。。。有时去到外头的马桶比较矮,你就可以自行靠上去。。瞧,坐在马桶上的你多么开心。。因为妈咪说长大了就不用便桶了,可像我们大人一样用马桶。。这证明你长大了咯!!!


小小的你已经学会穿裤子,袜子和鞋子了。。。虽然有时会穿错,穿错时也会发脾气。。但是你还是要尝试自己穿。。每次都说。。。我自己穿!!不要妈咪帮!! 但是穿不到或穿错就会哭哭要妈咪帮。。。现在学着脱衣服。。。贴心的你在出门时会给爸妈预备鞋子,把鞋子放好在门口。。

几个月前,爸爸把我们的旧数码相机交给你,给你学拍照。。你在耳目瑞染之下,拍起照来也似模似样,也能把人完全照进框里哦!!这旧相机的按钮比较难按,大人有时按钮按得太久也会手抖,照片不清。。所以你能把照片拍的清楚已经不简单了。。。

你呢。。。有点小幽默。。。那天你告诉我。。我的头发“古迹“ 我的 armpit 。。。妈咪听了八只耳???原来那天你穿无袖衣,头发的长度刚好到armpit, 所以你被头发瘙痒了。。

还有还有。。你是我们车里的安全大使哦!!每次在车上你都会督促我们要系上安全带,所以每次上车我们都会等你那句。。妈妈没有绑带。。爸爸没有绑带。。。 其他人坐我们的车她也一样的哦。。。一视同仁的。。。安全第一嘛。。。


3 comments:

Angie Lim said...

彤彤很懂事,还会关心人会不会绑安全带,
我若有女如此,心甘情愿为她做牛做马。

话说回来,我生了第二个后也有记忆力衰退的现项,(无论有无工作也一样吧)

凯丽。angie said...

别说你,我的记忆也退得很厉害!
彤彤越大越贴心了,很安慰!

Esther 以斯帖 said...

你们也会吗?我可像只大头虾,一会儿就忘了要做什么。。。也像个老人家。。。唉。。。怎么办好?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