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September 17, 2010

小记


有了二宝的生活,除了累还是累,很多事都提不起劲。。。同时照顾两个宝贝真的不简单,少点精力都应负不来,感觉上身体开始老化了。。。

二宝自两个月起就可睡过夜了,这点真的很安慰,十点多喝最后一次奶就可睡到五点多六点,但是我为了要让母乳量增多,半夜三点就要调闹钟起床挤奶,因为晚间喝奶或挤奶给大脑的刺激是最有效的,所以半夜还是要起床一次。就因为这原因,我的睡眠品质大大被影响,有时醒后还会睡不着。。好不容易一两个小时后睡着了,就听到宝贝蛋的哭闹声了。。。

就这样,满月后比较红润的我就迅速的消瘦,黑眼圈更不用说了,但还是保留了丰满的胸部,不懂我在喂母乳的人可能会以为我去隆胸呢。。完全不对衬的。。。不懂应喜还是忧??

而我的宝贝蛋呢。。。就白白胖胖了,真的成长得很快。以前姐姐的衣服非常耐穿,好一个小巧玲珑,现在也只有11公斤而已。。弟弟呢。。。三个多月已经给他收拾了两次的衣服,一个月前就有不合身的衣服给朋友了。现在已经在穿姐姐一岁时的衣服,体重从268公斤上升 到一个月时42公斤,两个月 56 公斤,三个月 64公斤。现在因该有68公斤,看到他白白胖胖,健健康康,心里还是感到欣慰的。。证明妈咪的付出没有白费。。还有不要以为只有喝牛奶的孩子才会长的胖嘟嘟,全母乳的宝宝也会长得很胖的哦!!!还有还有胖胖的他让妈咪瘦瘦的手臂常常处于酸痛的状况,所以不止人提不起劲,有时连手也会提不起来。。。。

我很担心不久后我的样子会变得更吓人,但又不懂可以怎样调整生活,尤其孩子不听话时,情绪很容易波动,自己独自流泪,不懂这是不是产后忧郁症的征兆呢???

8 comments:

卡米儿 said...

我觉得情绪随之波动是正常的,尤其在身理方面觉得很疲劳的时候。我之前也是这样,两个小孩子以气恼的时候,我也觉得自己快要崩溃了。熬过了就会天晴。加油!

Unknown said...

其实你已经做得很棒了! 我就是因为承受不到压力和为了调整时间而放弃哺乳(没责任感的妈妈:P)!

要照顾两个孩子真的不容易,但是如卡米儿所说“熬过了就会天晴”! 而且你是全哺乳,你的晴天会比我们更加赞!嘻嘻! 加油! ^_^

Shin said...

啊,好羡慕哦~我的宝宝6个多月了,只有试过几次睡过夜罢了 >.< 更糟糕的是,最近不晓得怎么搞的,一晚竟然醒4-5次...我看我的黑眼圈应该会比你的严重吧?

(哈,希望你听到我的状况后,能带给你多少安慰吧!加油吧妈妈!^^)

Esther 以斯帖 said...

卡米儿,谢谢你的鼓励,真希望晴天快到!!只能说每个阶段都有值得高兴和烦恼的事,真得要学习去接受。。。

Esther 以斯帖 said...

珍,放弃哺乳并不等于没责任感的妈妈,看到你对孩子用心的付出,我就知道你是个好妈妈。希望能向你们这些有两个孩子的妈多多学习,如何同时照顾两个小孩。。

Esther 以斯帖 said...

shin,二宝能睡过夜,我真得很安慰。其实要小孩睡过夜是可以训练的,我的大女儿就是靠训练,两个月就能睡过夜。 但训练过程也不简单哦,但挨过了就大家都有好眠了。

Esther 以斯帖 said...

shin,忘了说我训练二宝不管用,因为他真的哭得很凶,因为我没给奶嘴他,可能是男孩吧,奶也喝得多。。但后来是他自己调整白天和晚上的偏差。

Shin said...

我有几次想尝试训练宝宝,只是看到宝宝哭到咳嗽声音又哑,嘴里还要mamamama(虽然不是叫我)这样叫,最终还是不忍心呵。

唯有自己苦一点,希望宝宝长大自己会睡得比较好吧....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