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September 19, 2009

七月的停泊岛之旅

妈咪做freelance的公司有个company trip, 感谢主我也被算为员工之一。所以我有机会去到Redang这人人都爱的地方。。原本答应过彤彤要带她一同去,还准备了救生衣给她,但是我们悬崖勒马,最后决定不带她去了,原因是怕她危险。妈咪是旱鸭子,爸爸担心半桶水的他顾不了妈咪和彤彤。这决定是痛苦的,是残忍的。。但却是明智的。。。

Impetus的同事们。。。

那几天的天气不太好,阴阴沉沉的,风很大浪很高,坐在speed boat 的我们也被抛起来,船上的人都发出喊叫声,如果彤彤有去应该会被吓着。而且整个行程都是出海浮潜(snockling),一出就是几个小时。

第一次到“深海“ 浮潜的我超级勇敢,一下水看到那美丽的海洋和鱼只就忘了我不会游泳,靠着那个mask 和snockling的管,游啊游啊,老公还投诉找不到我。。。有时突然想起自己好像游得很远了,又发现老公不在身边,天啊,所有的紧张就来了。。

彤爸以前常去snockling,他说以前的海水很清,鱼类繁多,还有珊瑚都是七彩缤纷的,现在只是剩下一些普遍和生命力比较强的鱼类。。还有死珊瑚。。。还有就是那几天的出海时的天气都昏暗,所以也没有阳光照射到海里生物和珊瑚的颜色。。。但是就在我们离开那天阳光普照。。


这是彤妈和彤爸在海里的合照。。。


在退潮后我们从chalet走去比较远的地方,意外发现能够近距离看到nemo和活的珊瑚(废话,nemo只会藏身在活珊瑚)。。看到nemo一家在珊瑚里游来游去,庆幸还有一些珊瑚能保护它们。

在那里遇到一件气愤的事,一开始导游带我们到一个比较安全的海边,让我们练习用mask和snockling管,正当我们在游的时候,竟然看到“海星“(红毛丹壳),然后是烟头。。。抬头一望,是船上的员工一边吃一边丢的,问他们为何乱丢垃圾,他们说那不是垃圾,会腐化掉的!!我们在附近的浅滩就有很多玻璃碎和垃圾,还好我们有穿鞋,不然的话。。。会有血光之灾哦。。。

我们对于业者没有远见去保护大自然觉得很痛心,而我们已看到那里十年后的光景。如果你们还没到过redang 这原本超美丽的海岛,应该趁早去看看它。

6 comments:

Unknown said...

我也很赞同你的说法,如果还没到过redang就要趁早去。我在几年前去过redang,我们是住在Laguna Resort. 我觉得在马来西亚无论是哪个地方,如果还没成旅游点还好。一旦成了旅游景点,慢慢的反而会被糟蹋。不要说有环保意识的人不多,就连不乱丢垃圾的人也少之又少!

Angie Lim said...

我可以做个小小投诉吗?
照片post上来太少啦!我想看多点美丽的画面,你每次出游的照片都是posted几张而已,你的摄影功不错嘛!为什么不放多些?

说得没错,美丽的大自然就是被这些自私的人类遭塌了,可恶的人竟然还光明正大抛烟头。

恩轩至佳 said...

哇。。那张照片实在太棒了,看得我心痒痒地,也想去旅行了! 你的公司真好! 不知你的freelance公司可要请翻译或者采访人员?

Esther 以斯帖 said...

珍,我们也有到laguna 看看,那里的海滩还不错呢!!非常认同你说一旦成了旅游景点,慢慢的反而会被糟蹋。我和老公很感慨地说以后的孩子是没有机会看到美丽的大自然的,因为上一代没人把机会留给他们。他们只有看美丽的钢骨水泥。。。

Esther 以斯帖 said...

angie,你的投诉听到了。。我是担心这个blog的space有限嘛。。

我们去的时候刚好是烟雾弥漫的好日子,原以为在东海岸可以呼吸清新的空气,但是除了邻国的烟雾外,人们的香烟,业者烧东西的烟,实在是。。。烟得太好了!!!污染无所不在。。。

Esther 以斯帖 said...

恩轩至佳_密池,哈哈,帮你问问看。。其实我的老板和同事们都是教会的弟兄姐妹。。。所以会有这恩典。。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